我校创业精英班开展“深入田地”校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为更好地将创新创业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拓展学习边界,2023年5月13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三期创业精英班30位优秀学员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师的带领下,前往河南省焦作市金惠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深入田地”校外实践活动。

焦作市金惠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贯彻现代化农业“企业+农业科技+产业运营”理念,吸纳焦作市奇特家庭农场、联合村民成立北睢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实现了“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全产业链运行模式。公司下辖的家庭农场与鲜食谷物项目分别荣获“焦作市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年度十佳家庭农场”和“河南省科技小院”的称号,是河南省地区“三农”创业领域的先行者、排头兵。

此次校外实践活动以回答“为什么进行‘三农’创业?如何进行‘三农’创业”为主线,通过聆听讲座、基地参观、生产体验等形式的活动安排,全方位、多角度地将创业机会挖掘、创业资源整合、社会责任承担等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活动中焦作市农林科学院专家刘国栋和金惠丰公司负责人乔石的精彩讲座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对现阶段“三农”领域创业的重点和难点有了深入了解,明晰了农业科技提高、产业链打造的重要性,也更为深刻理解了“乡村振兴”的现实价值和长远意义。

此次实践活动扩宽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热情,强化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厚植了家国情怀。

近年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力促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通知》,深化校企活动,推进专创融合,落细落实创业实践活动组织,为培养更多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乔婵/文图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