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邀请东北大学创投所所长、企业管理专业“创新创业和风险投资方向”硕士生导师罗国锋博士,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办公室主任汪梁出席活动,双创学院及各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双创学院李海雷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为罗国锋博士颁发《创业导师证书》。

随后,罗国锋博士作报告,题为“穿越迷途——创业是生命的修行”。罗博士围绕创业者精神,从“创业八十一问”切入,以创业到底是什么引出主题。他幽默的语言表达让现场的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什么是创业和创业者精神。罗博士还邀请现场师生共同宣读《创业者宣言》,全体起立庄严宣誓。针对创业融资,罗博士结合丰富的投资实例分析,详细介绍了风险投资流程。

罗国锋博士的讲座视野开阔、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让在校大学生对创业者精神、创业融资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热情,开阔了创新创业思维意识;提升了我校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提高了我校创新创业育人能力。

(学通社苏军瑞王菲/文 吕晨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