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岗位精英班学生代表赴中原创客小镇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2023年4月22日,我校第三期岗位精英班学生代表50人,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4位教师的带领下,前往我校合作的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育人基地——中原创客小镇参观访问。同学们观看了基地双创展厅,体验了企业办公环境,实地接触了3D打印行业,与企业家们面对面座谈,度过了一段令人印象深刻而又收获满满的美好时光。

中原创客小镇位于新郑市薛店镇,毗邻中德产业园、好想你股份、雪花啤酒等一众知名企业。小镇定位于科创、智造,聚焦发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三大产业集群。2020年10月,我校获批河南省教育厅立项建设为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中原创客小镇成为我校校外实践活动依托单位。

此次参观访问过程中,虽然天降绵绵春雨,但阻挡不住同学们参观学习的热情。同学们在接待方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小镇产业展厅、青年人才之家、中部增材智造创新中心等地,领略现代科技型企业的魅力;同时实地走访园区入驻企业办公现场,体验现代化的办公环境。接待方与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边走边谈,气氛热烈又不失亲切。

参观结束后,在接待方的安排下,同学们来到会议室,与部分园区入驻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同学们虽然社会阅历不多,但在座谈中面对一众创业大咖,不怯场、不扭捏,敢于提问、勇于表达,充分展示了升达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让参与座谈会的企业家们连连称赞。

此次岗位精英班的校外实践基地参观访问之旅,让学生增长了见识,打开了眼界;与企业家面对面的座谈,让学生对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得以解答,同时思想的碰撞也让同学们的心理更加成熟。不少同学在返程途中表示,希望今后学校能组织开展更多校外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多接触企业、接触社会,让学到的知识技能更多应用于实践,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就业、创业能力。

张子键 图/文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工会开展春季文体活动 下一条:双创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顺利举办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