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员参加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2023年3月31日—4月2日,4月14—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大赛专题培训,先后在郑州大学、黄淮学院举办。我校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信工学院院长白鑫、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王铮、建工学院副院长高燕、艺术学院副院长池浩东一行,双创学院实践科科长彭凯、教师曹华莹、屈一鸣,优秀项目指导教师汪梁、陈艳玲、杜霞一行,分赴两个会场参加了培训活动。同时,我校在学苑会馆4楼还设置了分会场,各二级学院双创专员,学生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双创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及教师参加了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互联网+”大赛组织专家石锦澎、蒋华勤、李金宝、张彪等具有丰富赛事指导经验的评委、专家和高校创业导师共同解读大赛组织和规则,解析金奖项目选要素,讲解不同赛道的赛事筹备和工作经验。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他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省高校以双创力量推动高等教育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各高校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理解大赛的时代意义,深入剖析大赛的问题短板,全力以赴做好第九届大赛各项工作。

培训期间,黄淮学院会场参训的教师还参观了该校的创新创业学院、孵化器、众创空间等,了解并学习了该校创新创业学院的课程、实践、载体的发展思路。

通过参加培训,使我校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接下来,我校将加大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动员,积极做好本届大赛的组织、指导和遴选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升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举行党风廉洁自律承诺书签订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专创融合课程建设交流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