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创融合课程建设交流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创新创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专业理论和创新创业知识的结合,2023年4月13日下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3号教学楼312室,联合举办了专创融合课程建设交流沙龙活动。教务处袁向阳科长、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双创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胡素桂主持。

首先,胡素桂老师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介绍了此次沙龙的内容、流程及两位分享嘉宾。她表示,双创学院希望与各学院共同努力,把创新创业理念、知识等渗透到我校各专业教育教学中。

随后,由省级“专创融合”示范课程负责人、双创学院张宁老师和金贸学院刘洪芹老师分别做题为《专创融合课程建设的必要和现实可能性》、《国际贸易实务课程的专创融合思路》的经验分享。

张宁老师提到“专创融合”示范课程建设是国家战略要求的大势所趋、区域发展的培养方向、高校改革的关键任务。同时,对“专创融合”示范课立项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阐述,并给出了优化思路。

刘洪芹老师结合金贸学院众多优秀学生“专创融合”案例的分享,为我们生动展示了课程建设的前期准备、过程辅导与丰硕成果。

最后,教务处袁向阳科长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教务处一贯重视“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并且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参、高质量申报。

此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会后,老师们针对“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具体问题,还进行了非正式互动交流。大家表示对“专创融合”课程建设有了更清晰地理解,会在课程建设方面做出更多探索和努力。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文/马婉莹 图/张子键)

上一条:我校派员参加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活动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开展“2023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