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2022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集体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金秋九月开学季,砥砺奋斗正当时。为深化拓展“寻访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暑期行走大思政实践活动成果,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再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于2022年9月22日下午集体学习并研讨《2022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会议伊始,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回看了《2022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学习之后,老师们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向总书记学习,以生为本,倾情投入、努力拼搏,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堂、融入日常,让爱国主义植根于每个学生心中。

张宁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要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在自己的心中深深扎根、长叶、壮大!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落实、落小、落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时代特点,结合河南地域特色和文化元素,深度挖掘思政教育资源,将思政课堂与实践、生活相结合,努力打造出彰显河南特色的思政“金课”,不断提升立德树人实效,使思政课堂真正有根有魂站起来。

曹华莹老师表示:这堂思政直播课别具一格,妙趣横生。有精彩的歌舞表演,有感人的故事,还有暑假河南学子们的所见所闻等。用学生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以学生爱听爱学、能听懂学会的内容,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要抓住贴近学生的“活”教材,将理论知识与身边鲜活的事迹联系起来,打造出学生喜爱的“有意思”“都爱听”“触灵魂”的高品质课程。

罗黎老师表示:一粒种子,如何拥抱沃土?深邃思想,如何落地生根?在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中我们可以找到答案。作为老师应深研人才培养方案,挖掘大纲和教材,创新形式,在教授学生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创业就业能力的过程中充分利用挖掘到的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其中,以期为社会培养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文/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张芳 图/张子键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深入学习“新乡师德先进群体”事迹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圆通制教学软件与岗位微专业演示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