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教师参观我校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科学工作能力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2022年3月28日上午,我校文法学院法学教研室刘凡义主任、司伟歌老师、秦欣老师来到我校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暨圆通科学工作院进行调研参观,双创学院罗黎老师、李飞飞老师负责此次接待工作。

刘主任一行在商管楼5楼先后参观了体验中心、多媒体教室、实训活动室,并观看了正在上实训课的班级情况。

老师们先到体验中心观看了圆通科学工作能力的相关展板与资料,对基地的定位与作用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在多媒体教室查看了教学设施,熟悉了会工作网实训平台的操作流程;然后在实训活动室观看了科学工作标准的物理展板与教学环境,最后与双创学院老师一起在522教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主要议题是如何在基地开展法学专业的实训课。刘主任谈到有至少4个课时的实训课可以在基地开展,前期需要与鼎德律师事务所合作,校企合作,共同研发出一套法学专业的科学工作能力标准。后期与双创学院合作,将工作标准的相关资料嵌入实训平台,使学生可以在多媒体教室和实训室进行工作标准的学习与训练,以解决法学专业学生目前缺乏实训场地的需求。

此次参观座谈高效达成了双方合作意向,为后期实训课程的开发、工作标准的研发、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做了前期铺垫,并为双创学院与其他学院合作开发课程、研发工作标准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图/文 罗黎

上一条:入驻众创空间,成就创业梦想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开展众创空间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