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达圆通科学工作院迎接实训管理处期中实验室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2022年5月7日上午,升达圆通科学工作院迎接实训管理处期中实验室检查,工作汇报会通过线上举行。实训管理处副处长、信息化处处长李保华,教学服务科科长穆利涛,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兼圆通科学工作院院长王铮,圆通科学工作院副院长周雪梅,实验室管理员陈勋参加会议。

周雪梅做实验室工作汇报。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的概况情况,包括实验室的成立、组织架构、资产配置、实验室使用情况、实验室使用价值等;其次,对于实验室日常管理和资产管理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说明;再次,针对目前实验室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最后,实验室建设规划方面,周雪梅强调升达圆通科学工作院实验室在未来的五年,将积极倡导“精细化、智慧化、规范化、创新化”管理理念,以学校的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研究文科应用转型,培养应用型高级师资,打造应用型高阶人才,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李保华处长在会上指出:一是关于实验室建设论证要考虑周全,避免出现预算和申报项目金额差别大,或者论证会之后才发现还要增加扩建。二是申报项目时,学院内部要做论证,要组织教研室主任,包括骨干教师、行业专家来参与讨论,或者依据学院特色、专业需求,挑选合适的项目进行申报。三是项目申报书的填报,一定要依据人才培养计划,教学大纲来确定它实际面临的课程和课时数。四是教学软件的采购,所在学院的负责人或者团队一定要有实际的使用或者试用的经验。五是实验室的建设规划要考虑我校的实际情况,结合审核评估的需要;最后是做好实验室资产的清查工作,确保实验室的资产切实用在实验室教学方面。

王铮代表圆通科学工作院对于实训处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并做总结发言。第一,实验室建设将围绕学校的审核评估、人才培养需求来开展工作。加强对于引进软件的师资培训,使软件的使用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服务于教大赛、服务于项目、服务于精英班、服务于全校师生;第二,加强实验室资产安全管理。针对问题及时进行排查,及时开展应急演练;第三,根据本次检查发现的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尽快形成专题报告;第四,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用实、用好已购买的软件。

(升达圆通科学工作院 陈勋/文、图)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互联网+大赛指导教师 能力提升的线上集训活动 下一条:双创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顺利举办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