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顺利举办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2022年5月5日下午1:30,双创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举办2021-2022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原定于在商管楼115室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改为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时间不变。学生代表与学院专职教师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教研室专职教师任广华老师主持。

会上,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张宁致开场白,她强调了本次座谈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位同学代表围绕本学期所学《大学生创业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两门课、创新创业大赛及双创实践畅所欲言。座谈环节,任广华老师首先通过腾讯会议事先设置的投票题,了解学生代表“本次座谈会最想谈的话题”。随后,充分利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技术特点,丰富互动形式,增强活动效果,与会师生打开摄像头进行云上座谈,学生代表聚焦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管理、教学保障、创新创业大赛与双创实践五个方面,主要反馈的收获与建议有:希望多增加实训课的学习,目前双创实训课的模式也很认可,学生能够收获能力上的认可;希望多安排课堂活动的时间,更多学生有参与的机会;21文法专升本2班学委陶培园同学反馈;学生普遍认可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多与学生互动与交流,21级土木工程专升本3班班长赵睿泽同学反馈;学生普遍认为简历制作、自我介绍等就业指导知识非常重要,能唤醒同学们的紧迫感,进一步认知自我并及时查找自身的不足。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方面,多位学生代表表示,希望能多了解互联网+大赛,了解参赛的操作流程,希望多学习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等具体内容。针对学生主要关注的问题与建议,张芳老师等教师代表进行了热情、耐心地解答。

本次座谈会体现了“以生为本”,更好地了解学生心声,便于教师全面答疑解惑并谏言献策。为不断提升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双创学院课堂教学与管理质量夯实了基础。

文/任广华 张春艳 图/张钰婷

上一条:升达圆通科学工作院迎接实训管理处期中实验室检查 下一条:双创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高校就业创业课程线上伴随教研备课与全程督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