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专创融合”建设交流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2022年4月28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专创融合”建设交流沙龙活动,在教学3号楼312室拉开帷幕。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郭青梅、教务处教务科科长袁向阳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沙龙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胡素桂主持。

首先,教师发展中心郭青梅副主任对到会老师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由来和意义。其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胡素桂代表双创学院对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表示感谢,同时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她希望与会教师能够畅所欲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之后,来自艺术学院、文法学院、商学院、交通学院、管理学院、双创学院的教师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内容包括“专创融合”课程建设现状、特色、亮点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双创三类课的内涵与外延等。期间,双创学院教师代表与各发言教师还进行了深度交流,包括“专创融合”的创新路径、课程建设思路、课堂教学组织等。活动现场氛围轻松热烈。最后,教务处教务科科长袁向阳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专创融合”建设应着力抓好三点:一是明确建设的目的,即人才培养,要提升学生的双创素质;二是遵循“应用性”原则,即要让学生有参与感,实现在做中学;三是循序渐进,在双创通识课基础上,逐步实现“专创融合”。

本次活动是我校推进“专创融合”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的一次高效对话。“专创融合”作为我校双创教育改革的推动力,也是我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路径。接下来双创学院将继续深入探索“专创融合”有效模式,推进“专创融合”工作提质增效,助力我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双创人才。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刘桂芳/文 张钰婷/图)

上一条:双创学院—升达跨境电商创业与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第三次直播成功开课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召开《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