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业100分”创业课程实践教学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4月26日下午,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创业100分”教学实践活动正式开启。启动仪式张芳老师主持,学生团队代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创业100分”是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基于《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而特别设立的实践教学环节。本学期开展的是第二次。活动的主要形式是给每组团队发放100元的“天使基金”,学生基于此开展小型创业项目,为期1个月。结合第一次的经验教训,本次的实践教学分为两轮,第一轮:以100元为启动资金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在学校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实现最大化增值;第二轮:以营利数额和项目创意两个维度遴选优秀创业小组6-10组,与校友或合作企业进行校企“共培”,遴选优秀项目进入孵化器和参加各级创新创业大赛。两次实践教学活动涉及总金额近10万元,大部分由各任课老师先行垫付。

在第一次的活动中,学生团队中盈利最多的团队高达两千余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于活动的形式表示高度认同,认为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如图1)。

王铮院长对组织的“创业100分”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可以从小处做起,找到真正的创业机会,不怕过程中可能碰到的困难与挫折,直面应对,在实践中一点点提升自己。同时要求各任课老师结合第一轮活动中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做好本轮教学实践活动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张芳 文/图)

上一条: 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众创空间开启欢迎“创客”免费入驻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