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线上圆通科学工作院网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2020年6月29日上午,我校成功举办了线上圆通科学工作院网络签约仪式。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院长王民权,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副院长白雯丽等嘉宾,与我校领导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吴益民,校地合作处处长沈定军,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兼圆通科学工作院院长王铮,圆通科学工作院副院长周雪梅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王铮院长和白雯丽副院长共同主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我校副校长吴益民、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院长王民权分别致辞。

我校郭爱先校长与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权先生,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签署了“线上圆通科学工作院”的合作协议。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向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权先生赠送书籍《王广亚文集》,由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派驻升达圆通科学工作院办公室主任汪俊代为领取。至此,本次仪式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这三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圆满完成。

我校与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线上圆通科学工作院”将有效促进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的数字化建设水平和平台赋能能力,是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发展战略,支持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破解文科类专业学生实习实训难、积累工作经验难等问题进行的有益尝试,进一步推动了教育形态变革,有力地促进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育人模式的转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会同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大了线上圆通科学工作院的建设开发力度,利用会工作网近万项工作标准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各高校有序推进大学生的实习实训工作,并为合格者颁发岗位工作能力等级证书,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系统的培养体系为开展线上教学和实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签约的“线上圆通科学工作院”这一轻模式平台,与我校线下圆通科学工作院结合,形成“赋能+直营”双管齐下多元化教学模式,能够深入开展多层次的教学场景,有助于收集丰富数据,迭代进化智能学习系统,构筑更为广阔的教育开放平台,为深入提高学生工作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侯亚婷文/宣传部苏迪图)

上一条: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大创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及结题申报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