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2019年12月5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双创大讲堂拉开帷幕。本次大赛评委均为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他们是:郑州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河南省科技厅金融专家董涛,河南省芯互联孵化器总经理、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李凤,人社部国家级创业培训师、人社部国家级网络创业培训师张冲,河南省农业大学高级创业咨询师、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解金辉,河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经济评价体系首席专家、河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导师张道明,河南省人社厅创业导师、中国电子集团第六研究所高级顾问王永。

我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各参赛团队及各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2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为大赛致辞。他指出,在激动人心的创新创业时代,高校大学生作为双创重要生力军,为国家创新创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之后,纪院长从三个方面分析了推动高校大学生双创成长的重要力量:一是国家双创战略的引领,二是高校双创教育的培养,三是各级各类双创大赛的助推。最后,他希望本次大赛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高度、赛出特色,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之后,我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分别为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颁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创业导师”聘书及纪念品。

本次大赛分为“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入围的《守护天使“返青”养老》等14个创业项目依次上台展示。参赛项目各具特色、亮点纷呈,既能抓住前沿科技信息,又能结合现实场景应用,既能凸显社会公益、又能兼顾创造利润。路演主讲条理清晰、观点明确,对评委问题对答如流、从容冷静,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

本次大赛从初赛至决赛,历时40天,组建团队92个,涉及学生4000余人。双创学院筛选49支团队进入复赛,经过10天打磨,最终14支团队进入决赛。为办出赛事水平,双创学院共邀请校外创业导师21位,其中国家级创业孵化器负责人2人、省级创业孵化器CEO6人、行业领军人物5人。大赛培训总时长40余小时,含20场报告及项目打磨专场。参赛人数、团队质量、培训时长、邀请校外力量,均达到历史新高。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锤炼了学生创新、冒险、合作与竞争等精神品质。大赛对于营造我校良好的双创文化氛围、提升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为接下来学院参加校外各级各类双创竞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刘桂芳、创新创业协会马孝旭、管理学院新闻中心王雨昂/文、宣传部郭玉格/图)

上一条: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丁向东老师莅校做报告 下一条:优秀创业导师郜春阳对我校创业团队进行赛前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