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铮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06  责任编辑:王铮

2023年11月2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王铮书记在商管楼115讲授了以《践行教育家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的主题党课,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王铮书记从建设教育强国需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需求出发,提出在当下教育教学实践中,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要从三个方面不断发扬并努力践行教育家精神:一是情系家国、甘于奉献的“立德”精神,二是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立功”精神,三是积极探索、独树一帜的“立言”精神。

王铮书记从“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切入,之后,又以张桂梅校长、“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的邱成国、朱世雄等典型人物事迹,为大家解读教育家精神内涵;对基层教育工作者,立足岗位如何立德、立功、立言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对与会教职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主题党课,为大家明晰了作为基层教育者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使命和责任,更为大家树立优秀标杆。大家纷纷表示,未来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情怀,立足本职,为教育强国建设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图/文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张晓雪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书记上讲台”第一期:传统经典指引学习和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