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书记上讲台”第一期:传统经典指引学习和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1  责任编辑:王铮

2023年9月8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商管楼115室开展“书记上讲台”第一期:传统经典指引学习和工作。支部书记王铮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同志聆听了授课。

支部书记王铮同志以儒家经典《大学》中的经典名句导引,详细解析了“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核心思想。他强调,《大学》所倡导的不仅是知识的积累,更是品德的修养和对社会责任的认识。这对于我们处理和平衡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难题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这一观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听众,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接着,书记进一步解释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整体观念,指出这不仅是古代士人的人生理想,也是我们今天应该秉持的价值观。他鼓励大家在追求个人发展的同时,也要关心家庭和社会的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他引用《大学》中的名言:“事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鼓励大家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坚持到底,才能走向成功。他的话语深入人心,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赞誉。

王铮书记以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为与会党员同志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堂。此次授课不仅深化了同志们对《大学》的理解,也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学经典、用经典,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智慧指导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张芳/文 侯亚婷/图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铮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委员会议暨中心组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