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责任编辑:王铮

2022年11月3日下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王铮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统战委员胡素桂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组织委员曹华莹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修改的11个方面和50处变化。最后强调,大家要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精神、党的政策理论等,作为教师要做好课堂思政,要做好以德育人,要加强落实党的纪律,时刻规范自身言行,加强个人师德师风建设,向学生传递正能量。

之后,王铮书记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并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作用,这次修改吸收了党的建设新鲜经验和新的理论概况,增写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自我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内容。他强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随后,他又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党章中“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精神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党员同志就要勇于担当,能挑重任,将党章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又重点强调学党章要结合历史背景多角度思考,从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各个方面进行思考,将国家大事、身边事和个人事融合思考。要能与党步调一致,奋发前行。

此次学习会使党员教师受益匪浅,深层次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更清晰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以《中国共产党党章》引领自己,做好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更多的成绩。

文/图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马婉莹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党员同志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