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员工观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学校近日发布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的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全校教师收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我院在接到党委教师工作部的的通知后,积极安排组织全院教职工于4月13日下午14:00,在线上观看了民办学校师德师风教育推进会。

我院教师在观看会议后被与会人员的发言深深感动,在会后彼此交流分享民办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典型经验,同时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教师代表张芳老师说:“会议深入剖析了当前民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现状与挑战,为大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我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不仅是教师的个人修养问题,更是关乎整个教育行业的健康发展。一个优秀的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有高尚的师德情操和良好的师风形象。”

教师代表雷梦岩说:“作为一名民办高校教师,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敬畏之心,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师德修养。同时,我们还应该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来,为学校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朱李慧说:“在日常教学中,我有时会因为一些琐事而忽略了对学生的关爱和引导,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成长。因此,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自身的师德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业的态度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学院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院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真正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文/朱李慧

上一条:双创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专题学习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第四期精英班三阶段教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