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开展 “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讲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2022年9月23日上午,双创学院在商管楼5楼“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组织开展基地解说演练活动。双创学院院长王铮亲临活动现场;双创学院8位讲解员老师依次进行了接待讲解的模拟演练。

我校“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建于2017年,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百千万工程”在河南省设立的首批示范实训基地之一。基地将岗位工作标准引入科学能力实训,将工作岗位经验立体化、形象化地呈现给学生,从而有效帮助学生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基地运行近5年来,我校已有万余名学生在该基地接受过圆通制工作标准训练。

基地建成以来,逐渐成为我校对外宣传交流的亮点之一,每年接待数次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兄弟院校的来访参观。为了给来访的各界领导嘉宾一个良好的参观体验,充分宣传我校产教融合的经验,双创学院特组建了讲解员队伍,并定期组织开展讲解员演练活动,以提高接待讲解水平,展现我校专业化、高素质的教职员工精神风貌。

演练活动结束后,王铮院长对讲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基地作为我校重要的对外交流窗口,讲解员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重视讲解工作;二是要深入理解实训基地相关背景和圆通制工作标准的内在原理,尽快熟悉讲解内容,做到将讲解内容内化于心;三是要将日常教学及科研工作与实训基地的相关工作充分结合,做到各项工作之间融会贯通、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最后,王铮院长勉励各位讲解员老师在日常工作之余要勤学苦练,在未来学校的接待讲解工作中展现出升达人良好的综合素质,为学校增光添彩!

图/文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张子键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会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教学场所计算机软件环境管理规定专项解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