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开展写作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为全面贯彻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3月24日下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写作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铮主讲,支部委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王铮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公文文稿撰写的概念、分类、特点和写作方法,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小切口,大格局”、“低维度,高视界”、“抓细节,探深度”、“如何提炼标题”、“如何撰写开头、主体、结尾”等写作技能。

随后,王铮书记就《工作计划》的规范写作进行了详细说明。王铮强调,计划是为了完成某项工作任务而预先做出打算和安排的应用文体,计划的使用是非常频繁的,为了做好工作、搞好教学、组织好学习都离不开计划。写计划要将目标、步骤和措施有机糅合在一起,把握内在逻辑关系,要既有“做什么”又有“怎样做”等。

王铮书记提出公文写作要把握好九个要点,即方向准、立意新、业务精、作风实、要求严、文有源、校对准、心态好。随后,王铮书记要求大家要多加强公文写作能力的培养和训练,努力提升自己的公文写作水平。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引起了大家对公文写作的重视,同时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加强学习和锻炼,力争快节奏的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和质量,促进工作向高标准推进。

文/张春艳 图/李飞飞 审核/王铮

上一条:关于我校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老师培训通知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