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为了促进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向纵深方向发展,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举办了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师资培训班。2020年7月8日上午9点培训正式开始,双创学院全体教职工,来自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以及部分行政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主讲老师分别是: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院长、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权、圆通教学部教学主管李艳、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圆通科学工作院副院长周雪梅,以及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驻郑办事处办公室主任汪俊。

培训伊始,王民权院长通过远程视频介绍圆通制工作原理,分两个章节进行讲解,一是知行合一的工作体系,二是科学工作原理-圆通制。王民权院长“知行合一的工作体系”中指出:建设文科专业经验传承系统环境条件的重要性和培养文科人才兼具创新动力和风险意识;在科学工作原理中阐述圆通制是怎么产生的,圆通制的内涵和工作训练标准;接下来,圆通教学部教学主管李艳老师给学员们介绍,圆通制工作标准训练教学法,重点指出是“以任务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老师为主导”的训练方法以及圆通制在教学中怎么应用。上午的培训中,学员们热情高涨,全神贯注,认真做笔记。

下午1:30继续进行第二场的培训,首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圆通科学工作院副院长周雪梅介绍圆通制工作标准与职业规划课程的融合。四个章节分别是圆通制工作标准的内涵、圆通制教育的层级划分、职业规划课程的进度安排,工作标准与职业规课程的融合。周院长在讲课中指出:圆,是不偏倚,通,是无阻碍。学会圆通制的工作标准要做到“熟练有矩,融会贯通”。她对圆通制工作标准娓娓道来,案例环节紧凑,学员注意力集中,学习效果明显。接下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圆通科学工作院办公室主任汪俊介绍“会工作网”的使用方法,教大家实训“会工作网”的操作流程。大家学习能力超强,根据汪俊主任的讲解,立即在“会工作”网上注册,进行工作标准的模拟训练。

通过一天的紧张学习,学员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圆通制工作原理不仅能够积极促进新时代文科专业建设和高校应用转型,还能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培养出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用人单位和百姓满意的合格人才,假期里自己深入练习,争取下学期做好工作标准与所授课程的完美融合,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李飞飞/图文)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进行假前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义马气化厂7.19事故警示教育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