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创新教育改革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6月12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陕西省教育厅指导,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主办的“陕西高校经管实践教学能力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盛大开幕。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处副处长王丽萍专程从北京赴会,陕西省教育厅、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院校领导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陕西70多所院校的相关代表近500多人共聚一堂,就“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教育改革”展开精彩的议题探讨、经验交流、成果共享,共同探讨新时代产教融合事业。

本次会议,为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教育改革,进一步提升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基于陕西高等院校教改实践成果面向全国推广“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为创新应用文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提高学生科学工作能力,推动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与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动实施“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

本次会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就文职岗位精英人才工作能力等级认证(证书)举办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处副处长王丽萍与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副院长白雯丽作为双方代表签字。本次签约为首批入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项目的我校升达圆通科学工作院开展岗位精英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有利于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升达圆通科学工作院 周雪梅图/文)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圆通制杯·科学工作能力全国性线上个人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下一条:王生龙主任一行深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调研评估整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