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线上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22  责任编辑:王铮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 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双创学院直属党支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2023年1月18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线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王铮,支部委员曹华莹、张芳、胡素桂、张宁、彭凯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铮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

会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王铮同志主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委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铮同志进围绕“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此外,并就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求同志们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要紧扣主题,开门见山,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各位同志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日常工作,深刻自查自省;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大胆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敢于触及问题实质,使民主生活会见真章出实效。

随后,各委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深处剖析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大家敞开心扉,正视问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相互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最后,王铮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务实有效的会议,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他强调,班子成员要认真总结梳理自我检查和相互提点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加强理论学习促进思想建设,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团队合作,在新一年工作中形成长效机制,狠抓有效落实,推动学院2023年高质量发展。

文/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曹华莹 图/彭凯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