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开展加强党员共产主义信念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22  责任编辑:王铮

为加强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无神论教育,根植共产主义理想信念,2022年4月21日下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在商管楼115开展《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主题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王铮书记主持。

此次学习内容主要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第一、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我们党的一贯原则。我们的党纲完全是建立在科学的唯物主义世界观上的;第二、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是我们党制定和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基础。我们党实行和坚持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因为这一政策符合宗教现象发展规律,符合人民和国家的根本利益,而不是说我们可以赞成唯心主义,可以在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之间持中立态度,可以放弃在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中进行唯物主义、无神论教育,放弃对宗教活动的管理和引导责任;第三、允许党员信教将侵蚀涣散党的肌体。如果允许党员信教,将使我们党从思想上、组织上自我解除武装,从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蜕变为一个非马克思主义政党,也就根本谈不上继续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第四、在全党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无神论教育。必要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无神论的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帮助广大党员在思想上划清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界限,在实践中划清群众有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界限。

最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书记王铮强调:“共产党员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要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不能信仰宗教,而且应当积极宣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尽到一个共产党员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的责任。”

通过此次学习,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党员进一步学习了全国宗教会议精神,更加深刻领会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定位、新思想、新内涵、新特征、新要求、新保障。

文/彭凯 图/李飞飞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阶段性总结会议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