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实训管理处规章制度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2023年2月23日下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于商管楼115会议室召开实训管理处规章制度解读会,双创学院院长王铮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双创学院实验室主任罗黎主持。

首先,会议解读了实训管理处关于实验室教学的相关规定,根据实验室管理工作常规考评指标体系,明确实验室教师注意事项。尤其要落实实验室日常使用及安全卫生管理要求,如排课准确、充分使用专业软件、合理使用耗材、落实安全培训计划、及时填写实验室使用记录、水电安全使用、做好一分钟环保,等等。

其次,罗黎老师就软件使用网络安全说明了几点注意事项:一是师生软件账号密码注意强度,不要采用弱口令,尤其管理员账号密码不要设置太过简单。二是教学云端平台不得采集学生信息,尤其是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三是如果前期已有教学软件或平台采集了学生信息,要联系厂商做脱敏处理,保证学生使用网络的信息安全,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最后,王铮院长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日常使用规范的重要性,要求双创学院实验教师按照实训管理处相关规章制度做好实验教学。

此次会议提高了全院教职工实验室规范使用意识,明确了实训处的常规考评要求与注意事项。各位老师表示,在本学期即将到来的实训课中,一定会按照相应的规章制度安全、规范进行实验教学。

文/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罗黎 图/胡潇涵

上一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门课程获我省首批“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立项建设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