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根据教育部司局函件通知,我校金贸学院陈艳玲老师指导的《“音”人瞩目,风驰“听”击--中国助听器出海电商数智化践行者》学生团队项目,荣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在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积极组织我校师生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从组织校赛进行选拔,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培育,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项目进行打磨完善,最终推荐参加省赛,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项目培养体系,逐步实现了从提升大赛参赛项目数量到提升大赛项目质量的转变;大赛的管理方式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从大赛的后端管理向全过程化管理的转变。

2023年我校在 “互联网+”省赛中,共计网报参赛项目3499项,参赛15436人次,荣获省优秀组织奖1项、省一等奖1项、省三等奖2项。金贸学院积极组织推荐的《“音”人瞩目、风驰“听”击--中国助听器出海电商数智化践行者》项目通过网评、现场赛等多轮次比拼,最终荣获河南省一等奖并推荐至国赛获得铜奖,实现了我校最好成绩的突破。

此次成绩突破,对于宣传我校双创教育、激发学生双创热情、营造校园双创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面向全体、分类培养、专业服务、全面发展”的双创教育理念,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不断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提升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争取在今后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彭凯/文、图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派员参加高校生涯就业创业课程升级与大职赛辅导能力提升交流研讨暨高级研修工作坊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