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高校众创空间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创新创业学院

127日下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综合实训大楼双创大讲堂举办众创空间建设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洛阳理工学院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雷海栋主讲。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副校长吴益民发展规划处处长沈定军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出席报告会;双创学院、会计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主持。

报告会前,雷海栋副教授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及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综合实训楼。

会议伊始,我校副校长吴益民教授为报告会致辞。吴副校长对雷海栋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同时,对我校众创空间建设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做了具体介绍。


之后,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为雷海栋副教授颁发《创业导师证书》并赠送《王广亚文集》。


接着,雷海栋副教授紧紧依靠高校智力资源与人力资源优势,助推区域双创战略升级发展——高校众创空间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专题报告教授围绕高校为什么建众创空间?”“众创空间建设对学校长期发展的意义、价值?”“高校该如何建众创空间?”“高校该如何用众创空间?三个基本问题展开本次讲座,提出了众创空间建设的五众理念,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同时建设高校众创空间的意义”“高校众创空间的建设思考”“依托众创空间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双创教育需要融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要符合学校历史传统、文化特色、精神品格,因地制宜、有特色有差别的开展

此次报告视野开阔、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对于师生认识众创空间、了解众创空间,对于学校建设众创空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报告会对于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拓展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也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学通社 徐媛媛包淼/  党委宣传部 王敏华/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袁岳校园公益讲座2018升达站暨校友创业就业高峰论坛》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获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