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袁岳校园公益讲座2018升达站暨校友创业就业高峰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创新创业学院

20181210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袁岳校园讲座2018升达站暨校友创业就业高峰论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嘉宾: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博士优秀校友:邂逅时光馆主、投资人袁宁,河南1919董事长苗国军,河南超旅票务代理有限公司CEO魏斌,河南一诺汽贸集团董事长、升达郑州校友会会长孙攀峰,河南创实不动产总经理周延翟。我校副校长吴益民教授、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景向、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特《老杨会客厅》创始人、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我校协同创新发展研究所名誉所长杨建国先生主持。

 

 

活动伊始,吴益民校长为袁岳博士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之后,袁岳博士做专题报告,题为《新人种创造新物种》。袁岳博士从独生子女政策、改革开放潮流、互联网时代等三个方面阐释了“新人种”与“新物种”产生的原因,辩证分析了新旧人种与物种之间关系,以及“新人种”与“老人种”的区别。他运用经济学的原理,绘制了不同年代人的消费知识线与时间线,解释了新人种对未知的兴趣在不断扩展,对已知的兴趣在缩减,消费周期缩短,产品全面快消化,耐用消费品即逐渐消亡的原因。通过分析表明中国“年轻个人中产阶级”才是“新人种”群体的消费中坚。最后,袁博士提出了新人种创造新物种的四点启示:全球最激烈的创新应用市场成型;创新供应的机会到来;市场发展全面而细分化;构建全新的青春化消费。

 

 

讲座结束,进入对话环节。在杨建国先生的主持下,袁岳博士孙攀峰、袁宁、周延翟、魏斌、苗国军五位优秀校友浩、李瑶两位学生代表上台落座,共言大学生创新创业话题。各位校友根据各自不同的创业实践经历,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对“新人种”、“新物种”观点提出关心的问题,袁岳博士对校友们的问题均一一给予专业解答。

 

 

对话结束,袁岳博士,各位优秀校友,还与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学生们关心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理论高度,又注重实践指导。袁岳博士带来的新观点、新视角,让与会人员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他一贯的大气、睿智、幽默、深刻的讲座风格也让大家大开眼界、耳目一新。对话环节,务实高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具有极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学通社:刘烨 包淼/文图 )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高校众创空间建设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