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6月28日下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思源会馆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嘉宾: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职业指导教研部主任刘筠教授主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汪梁,教师刘桂芳、张宁、杨征参加了讲座,来自艺术学院、金贸学院、商学院、建工学院的2016级全体专科班师生87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张宁老师主持。

刘筠教授以《确定目标、成就梦想》为题,围绕三个问题展开:一是审时度势——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从国家、我省、新状况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二是不忘初心——确立目标,梦想起航,从目标的涵义、作用、目标寻找三个角度,阐述了确立目标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三是奋发进取——实现目标,成就梦想,指出调整适应社会的心态是基础、体验不同职业的状况是要义、培养干好工作的能力是关键。

刘教授的讲座围绕“自己现在哪、要去哪、怎样去”三个基本问题,既有理论高度、又现实意义,深入浅出,发人深思,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窗体顶端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刘桂芳/文学通社孙梦圆/图)

上一条:新郑市众创空间专家考察组莅校考察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