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老师集中学习观看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巡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为深入贯彻“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接到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通知,我院于2024年3月15日上午十点半在商管楼115会议室,组织教师集中观看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巡回报告会。报告团成员的报告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老师。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以“育人楷模”为榜样,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学为人师。

在学习结束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围绕此次报告会进行讲话,王铮院长说:“教师要有责任心,且能够静下心来教育好学生,给他们带去一些实用的东西,让学生们通过上课真正学到东西,或是品质意志或是技术能力或是知识文化;要知道我们的学生需要什么。一定要让他们能够从我们的教学中受益,指导中受益,交流中收益。”

教师代表张芳说“通过观看这次报告会,我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将努力学习和吸收这些楷模教师的精神品质,不断提升自己的智能水平,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我也要时刻保持对教育的热爱和敬畏之心,用自己的力量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教师代表张春艳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不仅要有深厚的学术功底,更要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要像楷模那样,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学生的关爱,用我们的知识和智慧去点亮学生的未来。”

教师代表马志超说:“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对学生要有慈母般的爱心,且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的知识,做到与时代同步,才能培养出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挑好肩上这幅教书育人的重担。”

通过对本次教书育人楷模巡回报告会的集中学习,大家学习到了我们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同时也使我们的老师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思考。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朱李慧/文 胡潇涵/图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2023-2024年度第二学期实验室使用和安全卫生管理培训会 下一条:双创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调研春季人才招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