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师首获第十八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最高奖项(部级A类赛事)

发布时间:2024-02-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日前,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曹华莹副教授带队的“大鱼创客AI陪练系统”项目(项目编号202300431)经过层层角逐和选拔,喜获第十八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现代服务业组优胜奖(此赛事最高奖项),也是我校首次获得的教育部和科技部国家部级留学创新创业项目最高奖。

“春晖杯”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科技部共同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服务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国家部级赛事。本次大赛参赛项目涵盖生物与新医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电子信息、新材料资源与环境、其他高新技术、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来自36个国家或地区的380多个项目参加了决赛角逐。

教育部评审专家意见认为:我校师生的项目包含了创客智能工具和资源平台,是个体创业者的AI教练实效陪跑系统,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项目初步形成了“创业关键动作采集系统+创业数据标注+创业数据建模+创客智慧应用”的一体化训练体系,有运营技术工具,具有较好的技术积淀,项目运营数据和盈利模式清晰,创业团队健全,融资需求明确,后续可以深入挖掘创客的深层次需求,扩大服务延展面;加强和完善落地实施准备,有效进行项目筛选,提升创客适配度、创业成活率。

此次成绩的取得是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搭建各类平台、提供丰富资源,积极鼓励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结果,是对我校师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成果的充分肯定。我们也相信,随着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不断深入,必将有更多优秀项目在国内外舞台上取得佳绩。

(图/文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曹华莹)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热切关注2024全国两会 下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派员参加高校生涯就业创业课程升级与大职赛辅导能力提升交流研讨暨高级研修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