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2023年12月25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双创大讲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大赛邀请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王潭,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蔡松,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郑州市创新创业市场服务协会监事长陈孝,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河南省创新创业导师陈帅甫,教育部“互联网+”大赛评审专家、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王智晓担任评委。我校商学院院长白朋飞、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蕾、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赵法、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松涛、文法学院副院长赵严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大赛分为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经过各学院选拔推荐,校外指导专家线上、线下培训指导,最终18个项目团队获得主赛道参赛资格,13个项目团队获得红旅赛道参赛资格。比赛现场分两个环节:一是项目路演介绍,二是专家评委提问。比赛中,各项目团队聚焦社会热点、瞄准科技前沿、立足专业知识,为与会人员展示了青春与梦想、创业与激情交融的参赛风采。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管理学院推荐的《唇色智影—美妆与AI的邂逅》项目荣获主赛道一等奖,文法学院推荐的《小镇“菇”事——南阳朱庄镇特色农产品品牌孵化赋能乡村振兴》荣获红旅赛道一等奖。

评委王潭老师和蔡松老师分别对红旅赛道和主赛道项目进行总结点评。两位评委给予大赛组织高度评价,充分肯定我校师生参与大赛的积极性。评委老师认为,本次大赛参赛的项目,在计划书的撰写、PPT的制作和项目路演方面,质量有显著提高。同时,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两位评委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最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从三个方面做总结讲话:一是感谢各位评委、指导老师和大赛工作人员对大赛举办给予的支持和付出的努力;二是希望各项目团队能够以参赛为契机,“真做、真练、真学”,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做好准备;最后,他希望各项目团队能够持续的打磨项目,提高项目水平,在明年的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双创氛围。大赛自11月15日启动,历时近一个半月,各学院积极开展院赛,参赛项目达3435项,参与学生19157人次,实现了扩大覆盖面与影响力,同时培养与选拔精英团队的大赛目的。本次大赛办出了新高度、赛出了新水平,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张晓雪 图/朱李慧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督导情况反馈会议 下一条:我校岗位精英班学生代表赴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参观研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