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基础 教学与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创新创业学院

20181117-18日,2018年全国高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基础教学与学术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主办,邀请国内长期从事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教育教学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苏文平、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雪英、武汉科技大学教授贺尊主讲。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刘桂芳杨征老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培训期间,三位专家学者从各自专业研究角度,结合多年的从业经验,对职业规划与创业基础两门课程的定位、课程设计、大学生职业测评及应用以及《创业学》MOOC课程体系重构与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尤其对职业规划课程设计、教学重点与教学方法,课程体系设计、教学方法应用,以及生涯发展理论等方面,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专业指导。会议期间,参训老师也结合自身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经验积极进行讨论与交流。

为期天的研讨会,时间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实用,对职业规划与创业基础课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学习,扩大了视野、交流了经验,,尤其在课程设计和大学职业测评应用等方面获益良多。有利于我校推动专业教育与普识教育结合,提升职业规划、创业教育课程教师的课程设计能力,推动职业规划与创业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杨征/文图)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职业生涯大赛培训指导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参加中原首届校企合作人才供需暨联合办学专业共建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