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召开师德师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25  责任编辑:王铮

2023年8月24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通过线上会议召开《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师风研讨会,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宁主持。

会议对上次学习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案例进行研讨,三位老中青教师积极发言。

曹华莹老师说:“通过上次的学习作为专职教师深刻体会到准则的重要性,师德师风的学习很容易,但能够坚持做到很不容易,良好的师德比学术更重要,为人师表有益于学生良好品德的形成。”张子键老师认为,教师要积极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保持开放的心态,同时也要保持警惕心和平常心,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学生。马志超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他说:作为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是底线、是红线,在日常工作中应坚守高尚的职业道德。

最后,张宁主任总结发言。一是新学期里关心爱护学生。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二是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重自爱;三是遵守学术规范,严谨治学,力戒浮躁,潜心问道,勇于探索,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她强调,作为高校的老师要不断学习师德师风、教态作风,正确的三观教育能让学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文/图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张春艳

上一条: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举行教研备课活动 下一条: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举行本学期第六次教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