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各院部申请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科竞赛级别认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科竞赛的规范化管理,建立学科竞赛的常态化指导体系,提高学科竞赛的质量,学校拟组织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科竞赛级别认定会,对学生参加的竞赛级别进行认定。

一、认定范围

是以学校名义参加的,由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政府相关部门、学术团体、专业委员会、行业协会等组织面向学生开展的专业技能竞赛,学院内部比赛不属此列。

二、认定原则

竞赛级别分为国家级、省部级、厅市级和校级竞赛四类。

国家级:由教育部等国家行政部门、国家一级行业学会、各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组织主办的全国性、常设性、在世界或全国范围内有众多大学参加、有重要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或科技竞赛。

省部级:由河南省教育厅等省级行政管理部门主办、举办时间较长、有众多大学参加、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或科技竞赛。国家级竞赛的省区赛按省部级竞赛标准对待。

厅市级: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或由数所高校联合举办、面向全市学生举行、有利于促进高素质人材培养的学科竞赛或科技竞赛。

校级:由学校主办、面向全校学生举行、有利于促进高素质人材培养的学科竞赛或科技竞赛。

本次认定会涉及范围主要是国家级和省级竞赛。

三、认定流程

1、各二级学院提出本学院学生参加的各级各类竞赛,并提供相关资料,填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级别认定申请表》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级别认定申请汇总表》,申请表由二级学院盖章后交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汇总。二级学院申报数量标准为:(1)设有3个专业以下(含)的学院,限报国家级1项、省级1项;(2)设有5个专业以下(含)的学院,限报国家级1项、省级2项;(3)设有5个专业以上,3个专业类(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2012版))以上的学院,限报国家级2项、省级3项。各学院可参考《2018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列出的竞赛,申报本专业的国家级学科竞赛。

2、认定完成后,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向全校公示一周。

3、双创学院将每两年对学科竞赛级别重新进行认定。我校学科竞赛方面的相关工作均以最新一次认定结果为标准。

4、请各院部于2019年6月14日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送至商管楼123,电子版发送至OA系统。

联系人:彭老师

电话:625655508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9年6月4日

上一条:关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不组织暑期实习的声明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新郑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