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郑州地方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各学院:

为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健全国家级、省级、市级和校级四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体系,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现决定启动2019 年度郑州地方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申请人为在校大专及以上学生个人或团队。

(二)国家级、省级立项建设项目除外。

二、申报类型

(一)创新训练项目,是学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的设计、研究项目的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创业训练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进行一定程度的验证试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三)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学校开展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并可以成立工作室或公司,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申报数量

金贸学院、会计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各上报2个项目(其中含1项创新训练项目),信工学院、外语学院、文法学院、建工学院、体育学院上报1个项目(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任1个项目皆可)。

四、申报要求

(一)各类申报项目要有一定的前期预研基础,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技术可行性。

(二)鼓励学生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项目参研人员为 2至4人(不含负责人)。每个学生最多可参与2个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参与项目不允许交叉重复申报)。

(三)项目研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年,项目主持人应保证能在校期间完成项目任务。

(四)每个项目最多只能有两位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个。

五、申报程序

(一)申报材料

1.郑州地方高校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表(附件 1)。

2.郑州地方高校大学生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申报表(附件 2)。

3. 郑州地方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申报汇总表(附件3)。

4.所有项目申报一式四份,A4正反打印、左侧装订。每个项目的四份申报表放一起,按项目汇总表所列顺序整理。

(二)申报时间和地点

请于5月5日之前由各学院创业专员汇总后将纸质版及电子版申报材料一并报送双创学院(商管楼123)。

联系人:彭凯 联系电话:0371-62565508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学院要重视此项工作,广泛组织学生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在学生申报的基础上,各学院要组织有关部门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坚持“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遴选推荐本院优秀项目申报。

(二)严格监管,规范程序

各学院要严格审核项目信息填报,我校将对弄虚作假项目撤消入选资格,追回资助经费,消减该学院今后本计划的申请资格。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9年4月2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新郑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及2018年项目结项的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