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郑州市南大学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创新创业学院

201867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协同创新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王艳华,教师刘桂芳、屈一鸣、何晓燕、杨征一行,前往中原工学院(龙湖校区)参加“郑州市南大学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中原工学院主办,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王艳茹博士主讲。中原工学院副校长刘洲峰,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张鬲君、副主任郑瑾出席了交流会郑州南大学城所高校的双创工作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高校代表交流了各自“双创”工作经验。我校王艳华副所长做了汇报,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建设情况、教育理念、工作特色及未来发展展望,她希望兄弟院校能够在双创工作方面多沟通交流、分享经验、实现共同发展。

之后,王艳茹教授做题为:《高校“双创”教育的思考与建议》主题发言。她认为,目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需要注重以下三个方面建设:一是教师、教材、教法,把好教材关、着力培养“双师型教师”,推行“参与式”教法改革。二是课程内容、课程体系和课程评价,按照“第一专业+创业”的研究方向,依托专业、团队化研究课程内容,将“双创”工作效果适当考虑进职称认定工作中。三是“专创融合”,重在“育人”,即着重将创新意识、理念、思维融入到专业教育中。

最后,互动问答环节。我校何晓燕、屈一鸣两位教师,结合各自授课实际,提出了问题和困惑,王艳茹教授均给予中肯的建议和有效的指导。

通过本次交流会,扩大了我校双创工作在南大学城的影响力,同时,交流了经验、扩展了视野,对于我校双创工作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为我校双创工作更加有效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精英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参加2018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会议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