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创业沙盘模拟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7-12-13  责任编辑:彭凯

    1212下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综合实训大楼三楼路演大厅,举办我校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创业沙盘模拟游戏第二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何晓燕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教师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9名同学参与、体验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自画像”,目的在于通过“自画像”的方式向小组成员介绍自己、树立形象,进而选出小组CEO,同时,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消除小组成员间的陌生感,并学会如何巧妙推介自己、把握机会。活动第二个环节,也是活动主体部分:创业沙盘模拟游戏模块一《基本企业周期》,具体内容为由三家“生产商”在一个月的假设时长内,通过与银行、批发店和零售店之间的业务往来,模拟、体验现实中企业要经历的贷款、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还款及遭遇风险等环节,以实战形式,让学生体验企业经营的基本周期。活动第三个环节:由三个小组的CEO分享游戏心得。活动结束,何晓燕老师针对本次活动总体开展情况,启发学生总结游戏收获。

    创业沙盘模拟活动作为课堂理论教学的补充,开办以来受到学生的好评与欢迎。本次活动正是在第一期活动之后,应同学们的要求再次开展的,在内容设计、活动形式等方面都有调整和创新。参与的学生纷纷表示,从活动中获得很多创业知识和创业启发,收获颇丰。双创学院也将继续探索更多双创教育形式,更好的为广大学生服务。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何晓燕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派员参加“运营企业演练”创业实训师资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举行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宣讲活动

关闭